沥沥青川

想干嘛就干嘛的疯子

一个过程分享,只有龙的部分,因为全图完成后由于一些导出加底噪再导入过程中的操作原因导致源文件丢失。


稍微解释一下,不知道会不会有帮助:


目前视频中龙的部分是只有一个图层的,完全按“我画油画”的方式去画的。线稿起形,选最亮色和最暗色,选几个中间大概色调平涂一下以起标记作用。


把笔刷调弱,浓度不要百分百,具体多少随便。然后两个色之间的交叠部分就会形成第三个色,再选,再涂,再出现第四个色.....以此类推。这样保证所有颜色不会太跳,是统一和谐的。 


这个操作就好像我画油画... 一个颜色调好后不停的往里加蓝加红加黄... 算是一种取巧吧,我看班里别人画油画颜料都是一个一个,只有我是从头到尾就一个,不停往里加加加...


全部画完后。再重复以上步骤,将画面上色彩的变化做的尽可能多,越多越真实。


全部画下来一共是4个图层,龙一个,嘎一个,背景一个,光线一个。


这种无聊分享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感觉神仙大佬们选色不会这么磨蹭。




结尾有全图,图在我昨天发的主页上,是给 @圣鹿的琴 写的“动物都会死” 的配图。大家快去看。




我日常默认是不录屏的,这次是真的想分享才开开,最后还没录完全,感谢挨打 @不是鲶鱼  (?你怎么改名了)给我打电话科普原理,她快被我的骚操作气死了..._(:_」∠)_

评论(11)

热度(29)